橘子很甜呀

爱发电:橘子很甜呀
微博:橘子很甜呀916

小世子今天逃跑了吗(38)

  【腹黑太子X软萌世子】

  慕容连看向许临渊怀中乖乖软软的卫淇,心中妒火中烧,脸色越发难看。偏许临渊还命他拜见太子妃。

  他攥紧拳头,正欲发作。

  许临渊抢先一步接过他递来的那支箭羽,用一种轻松的姿态在手中把玩着。大度道:“孤差点忘了,使臣和我家太子妃有过同窗之谊。他既唤你一声兄长,便不必按这些繁琐的规矩来了。”

  “使臣大人免礼吧!”

  许临渊早就将卫淇的过往查得清清楚楚,他简单的如白水一般的人生里,慕容连算是一个重要的人。

  慕容连乃是楚国贵族,曾是楚国当今圣上的伴读。

  楚国皇帝做太子的时候,为了笼络汝阳王,接了年仅五岁的卫淇到东宫念书。太傅所教导的东西,年幼的卫淇自然是不懂的。但也没有人在学业上过分苛责他,因为那只是皇太子和汝阳王的所建立的联盟。

  而小卫淇也是在那个时候,常常看见太子伴读慕容连一身白衣在苑中抚琴。慕容连修长的手指会握着他肉乎乎的小手抚过琴弦,耐心地教他弹一曲卫风:“瞻彼淇奥,绿竹猗猗。有匪君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”

  卫淇自小羡慕他精通四书六艺,总会用年少者对年长者的仰慕看着他。慕容连教他写诗作画,弹琴品茗。那是许临渊没有参与的他的童年光景。

  许临渊单臂环了卫淇的腰,抱他下了马:“乖宝,我们今天不抓兔子了。”

  随从上前禀告道:“殿下,晚宴已备好。”

  许临渊牵着卫淇的手往营地去,卫淇也只是乖乖让他牵着,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慕容连,又赶紧收回目光。

  席间欢声笑语,佳肴美酒,卫淇却无心吃饭。

  许临渊给他夹菜,碗里的菜都如小山一般高了,他只低声道:“吃饭!”

  “哦!”明明只是很轻的两个字,卫淇却听出命令的语气,便抓起筷子吃了起来。

  许临渊递了温热的牛乳给他:“慢些,别噎着了。”

  慕容连看着卫淇嘴角的奶渍,笑了起来。他用手比划着高度道:“我还记得淇淇这般大的时候,个子较同龄孩子矮些。总是担心长不高,便是我日日给煮的牛乳。”

  “小小的一只蹲在灶台边上,看着锅里咕噜冒泡的牛乳,也是喝的急,满嘴的奶渍,都是我给擦的。”

  许临渊正用帕子给卫淇擦嘴,也听出慕容连是说他东施效颦之意。

  卫淇不想他继续说下去:“慕容哥哥,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。”

  慕容连不当回事,趁着几分酒意,笑着道:“后来你个头蹿得快,日日哼哼着腿疼。是谁给你揉腿?淇淇你还记得吗?”

  许临渊的脸色已经格外难看:“慕容大人醉了!”

  慕容连走上前:“臣没有!”

  他咬牙道:“太子殿下的太子妃乃是汝阳郡主。世子年幼,疏于管教。此番闹剧,汝阳王震怒不已。还请太子殿下放世子归国,我朝将另送贵女与太子殿下和亲。”

  许临渊黑眸微眯,该来的总会来的,楚国的人总算是向他来讨要卫淇了。

  听见汝阳王震怒,他怀中的卫淇轻轻颤了颤,睁着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:父王他.......”

  慕容连没接他的话,只是诚恳的对许临渊道:“太子殿下,我朝愿奉上江北三城,换世子归国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