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很甜呀

爱发电:橘子很甜呀
微博:橘子很甜呀916

小世子今天逃跑了吗(61)

  【腹黑太子X软萌世子】

  锋利的竹尖逼近麟王的喉头。

  

  许临渊一手拎着卫淇的后脖颈,不让他摔进雪地里,一手攥紧冰凉的伞柄。

  

  竹刺刺破了麟王喉间的表皮皮肤,鲜红色的血珠子格外显眼。

  

  麟王痛的神经都绷起来了,睁大一双眼睛,眸子里从愤怒转变成惶恐和畏惧…….

  

  他见着许临渊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,才哆嗦着喊了声:“皇嫂……”

  

  许临渊如虽拿的只是竹伞,却如执剑一般,他掉转伞头,在空中划出一道凌厉弧度收回背后。

  他拍了拍卫淇身上的雪,冷冷的睨视着在窗子后同样冷视着他的皇帝。

  

  麟王吓得几步跑进侍卫堆里,一手捂住脖子,一边问嚷着:“快传太医!传太医!本王流血了!”

  

  许临渊下手有分寸,那么一点破了皮的小口子,血液早就凝固上了。

  

  卫淇瞥了他一眼,嘟哝着嫌弃道:“再迟些传太医,伤口便要好了……”

  

  许临渊把卫淇拽进怀里,替他拍去身上的雪花。雪化在掌心里散发出热量,和怀里的小家伙一样,暖烘烘的。

  

  大殿内的灯忽然亮了,耳边传来太监首领张如海的声音:“太子殿下,陛下请您进去。”

  

  许临渊牵着卫淇的手,居高临下的看着张如海,话却不只是对张如海说:“张公公,替孤照顾好太子妃。汝阳王的十万大军还在我大齐境内,到时候可不只是来讨杯茶喝。”

  

  张如海一贯油滑:“快去备热茶和点心。太子妃请随奴婢来。”

  

  许临渊松开了卫淇的手,示意让他去。

  

  几步的阶梯,许临渊淋着一路的风霜,膝盖像是针扎似的步步都走的艰难。身上绷带缠着的伤口也因为刚才的剧烈动作绷开了。

  

  进了殿中,许临渊跪在皇帝跟前:“儿臣给父皇请安。京城叛乱已平定,恭请父皇回京。”

  

  皇帝仰首拿起一个茶杯砸落在地上,瓷片碎屑溅起。

  

  “你是来给朕请安的?太子殿下好威风,在朕的面前舞刀弄枪,是要弑弟还是弑君?”皇帝的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愠怒像是阴云一般。

  

  许临渊神色端正,坦荡道:“儿臣并未佩剑,麟王也好生生的候在殿外,丝毫无损。”

  

  他抬起头看向皇帝苍老阴郁的神色,长期食用丹药的缘故,皇帝的身子看起来很虚,只给他一种色厉内荏的感觉。

  

  皇帝攥着桌布剧烈的咳嗽起来,伸手指着他:“你当朕不会废了你吗?自古阴阳相调,若不是你执意要娶男妻,也不会为大齐招来如此天灾人祸!”

  

  许临渊脸上毫无半分畏惧之色:“为大齐带来祸患的是皇叔与日俱增的野心……”

  

  他十五岁那年,皇帝就沉迷神仙道,命魏王、丞相等人协理他处理政治。他当时年纪小,大权一直都握在那些人手中,真正说起来,这一切都是皇帝纵容的。

  

  “大胆!”皇帝皱起眉头,看向正指责他的太子。

  

  “来人!拟旨!废太子!”

  

  皇帝的身子一直在颤抖,他已经两日未曾服药了,从去年开始他一直就离不开这味药。偏偏下山取药的侍卫去了几日了也还没有回来。

  

  皇帝下了旨,殿外却无一个太监进来。

  

  许临渊抬起头看着他:“父皇当下需要的是药,而不是废了我这个太子。”

  

  他从地上站起来,将怒火攻心差点儿摔在地上的老皇帝扶了起来。

  

  皇帝眸子凹陷,眼底泛着血丝,他明白了,再明白不过了。

  太子为何敢孤身一人前来,原来手里是攥着救命的药呢!

  

  许临渊审视着他们之间的一点单薄父子之情,淡淡的道:“儿臣来的时候身上原本带着药,只可惜在殿外跪得久了,那药金贵,随着雪化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